網站公告
貓頭鷹文學部落格自 2013/01/21 起移轉至貓頭鷹出版部落格(http://owls.tw)請繼續支持!

★此為國際書展場內活動,歡迎您到現場共襄盛舉。

★我們的攤位在國際書展B區427攤位,靠近市府路7號出口處。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名熱線 (02)2500-7718       報名時間:週一~09:30-12:0013:30-17:00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明不開口,廟宇說故事 

到廟宇拜拜,你只認得神明嗎?廟宇那麼大,你知道那些點綴著樑柱、牆壁、屋簷等處的裝飾、浮雕和彩繪,其實都各說著一則流傳久遠的故事?台灣百年來偉大的建築匠師,到底在這些裝飾藝術中想跟我們說什麼故事呢?我們該如何重新認識這些經常出現在我們身邊、然而我們卻又那麼不熟悉的老事物呢?  

廟宇的樑柱、屋簷、四壁,都藏著一則則流傳久遠的傳統故事彩繪和雕刻,它們的製作年代有的甚至超過百年之久。或許你想一探這些手工藝品背後的故事,但卻很難辨認出故事的源頭。本書《聽!台灣廟宇說故事》所收錄的裝飾藝術,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重要情節,即使你沒看過《封神演義》、《三國演義》等故事全書,透過作者精選的情節,亦能了解故事的重要轉折,並且欣賞到台灣歷代重要匠師巧下手的精細工藝。 

本書作者自幼即愛上膾炙人口的「三國演義」、「封神榜」、「史記」等精采故事,研究台灣古廟多年,現為帶團參觀台灣無數廟宇藝術的文史工作者。經過長年全省廟宇跑透透累積的鑑賞力,作者挑選出大家最常見、最熟悉故事情節及最珍貴的廟宇裝飾藝術,不只讓你能看到樑上雕刻的精美,也教你如何辨識出每一則故事的關鍵人物,讓你去拜拜時,也能向親朋好友介紹這些精彩的故事和畫面。

誠摯邀請您蒞臨這場記者會,一同來聽聽廟宇說故事! 

 

      貓頭鷹出版社社長  陳穎青 敬邀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_01.jpg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得獎名單公佈如下,恭喜得獎者,獲獎的網友們,我們會再以email聯絡您!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你認識多少台灣特有的兩棲爬行動物呢?咱們一起來個小測驗吧!

只要寫下下列四種動物的正確名稱,並將答案及您的真實姓名、地址寄至yun_yang@hmg.com.tw

前40名即可獲得環保又耐用的「貓頭鷹知識袋」一只唷!數量有限,行動要快!簡報1.jpg

→→偷偷去看小提示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2012引起許多人對於末日的恐慌,其中提到災難起因是來自於太陽系的五星連珠再加上太陽粒子大爆發。然而五星連珠其實在歷史上已經發生過多次。

「五星連珠」,意指金木水火土五顆行星(又稱為五緯)彼此相聚在一個星宿內。中國古代認為「五星連珠」時,會發生改朝換代之類的重大事件。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