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告
貓頭鷹文學部落格自 2013/01/21 起移轉至貓頭鷹出版部落格(http://owls.tw)請繼續支持!

即日起5/31,只要在您的部落格貼上「猩猩相惜」串連貼紙,並於本文以迴響方式留下連結,

們就為您捐出1元給「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並於6/5抽出三位幸運網友贈送《猩猩心事:

寧姆猩斯基的故事》新書一本,舉手之勞,為這些豐富我們生命的動物們盡一份心力 !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3) 人氣()

 

    

 

曾努力地用手語比畫著他的心聲,而你,是否學會了傾聽?

他包著尿布、穿著衣服,他喜歡吃披隡,也喜歡喝可樂,他討厭上學,但仍努力學著手語,試圖傾訴自己的心聲;他調皮但又可愛到讓人心疼,只有緊緊抱住他才能讓他感到安心……

他是寧姆,來自一個真實故事,一個黑猩猩因人類追求科學結果而被犧牲的故事。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9-04-13_174535.jpg想像,面前妒恨地盯著你的老鼠擁有你的腦、你的記憶……
想像,最親愛的人躺在病床永久失去意識,你是否願意複製一個新的他……

什麼樣的故事,能獲得倪匡等名家的青睞?
請加入這場科幻文學界的大事一探究竟!
本書側錄精彩評審實況,揭露得獎者如何獲選的來龍去脈,
如果你想寫,如果你能寫,千萬不要錯過!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古琴的故事_正封.jpg

林西莉要來台北了,《古琴的故事》簽書會你一定要來!

在摧毀一切傳統的文革前夕,一位隻身從瑞典遠赴北京學習漢語的年輕女生,一個踉蹌就這樣闖進了古琴如謎般潛伏在歷史的時光隧道,古琴,成為她詮釋中華文化的另一把鑰匙……

古琴,中華文化裡面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但我們不認識的獨特樂器,卻是NASA播送給外星生物聽的人類曲子中,唯一的東方樂曲!這個火星人聽過,笑傲江湖任盈盈彈過的樂器,究竟蘊含了多少文化故事?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不明白,達文西為什麼願意花七年的時間畫我的畫像?

《我,蒙娜麗莎》封面.jpg 


一四七八年四月二十六日,春寒料峭的佛羅倫斯正舉行彌撒大典。統治者羅倫佐.梅迪奇年輕俊美的胞弟朱利安諾才剛跨入百花聖母大教堂,立即被刺客團團圍住,橫死在好容易才蓋成的雄偉圓頂之下……翌年,蒙娜麗莎出生了。官方記載的日期是1479年6月15日;母親拿給占卜師的生日為什麼整整早了一個多月?生為羊毛商的獨生女,本該享不盡榮華富貴,麗莎卻只祈求擁有真愛。

十五世紀文藝復興巔峰時期的各路豪傑與麗莎不斷錯身交集,或師或友,亦敵亦仇:「大豪傑」羅倫佐.梅迪奇、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宗教改革家薩伏納洛拉……一一登場。風雲詭譎的大時代迫使單純、無知、一心嚮往浪漫愛情的少女,焠鍊成忍辱負重、親痛仇快亦不悔的奇女子。


達文西為蒙娜麗莎留下一幅77公分乘以53公分的小小畫像,卻也留下五百年來藝壇最知名、最受吸引,也最能啟迪想像力的畫作。再也沒有任何作品能比「蒙娜麗莎的微笑」締造更多的話題、蘊含更多的謎團。

現在,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揭開畫像背後的驚人秘密!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nakesun 

艾西莫夫(ISAAC ASIMOV)
「機器人系列」二部曲
繼《鋼穴》之後更刺激的解謎歷險,一場「不可能的命案」!

赤裸的陽光在天邊閃耀,
在這個你絕不碰觸他人的世界,
你怎麼可能親手殺死另一個人?!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最後的精靈_書封.jpg

 

 

 

得獎名單】

旅行獎:jane101、艾克斯火車、x9179996、marie518

書香獎:天空鳥、 韋琦、旅者、TINGTING、abentur 、fionchantel 、nightangle、momoge 

恭喜得獎者,請大家於8/21前將您的收件地址、姓名、電話、回覆至yun_yang@hmg.com.tw

如未回覆者視為放棄獎項,回覆之得獎者,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並將獎品寄出,謝謝!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