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時間迴旋 / Spin
作者: 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 譯者: 陳宗琛
書系: 科幻推進實驗室 / 書號: YS0201
單色 / 平裝 / 592 頁
發行日: 2007-08-02
ISBN: 9789867001665 / EAN: 9789867001665

內容簡介

有一天,他們眼看星星都熄滅了……讓史蒂芬金也感動的故事

  • 2006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SF Site編輯嚴選2005年度好書第一名
  • 小說家史蒂芬金強力推薦:威爾森是個棒到不行的說故事高手,而且閱讀他的作品不需要任何背景科學知識……這裡有豐富的想像力,還有生動的人物與靈魂。

在一個十月的夜裡,群星忽然綻放光芒,然後同時熄滅。那一年泰勒十二歲,與他最好的朋友雙胞胎黛安、傑森一起目睹了這一幕,他們的人生與整個世界的命運從此改變。一張不知名的黑網遮蓋了地球,黑網之外,整個宇宙的時間正以驚人的速度前進,地球上的一瞬間,對太陽卻是千百萬年。熟悉的世界一夕改變,全球陷入恐慌,股市崩盤、社會動盪,有的人自殺,有的人發瘋,有的人則裝作一切正常。

在末日的陰影下,泰勒與雙胞胎漸漸長大,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傑森成為頂尖科學家,用先進科技展開探索;黛安歸向宗教,在神學中尋找心靈慰藉;泰勒選擇成為濟世救人的醫生,卻不知道這在世界毀滅時還有什麼意義。地球之外的時間仍然不停流逝,太陽即將走到生命盡頭,那一天也將是人類的末日……一個讓你感同身受的動人故事,在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的絕望中,該如何找回心靈的勇氣?

本書作者威爾森是加拿大科幻名家,說故事功力備受好評,紐約時報讚美他:「完全了解類型長處,自信地揮灑自如,絕不忽略人文關懷的角度。」他的作品內涵豐富,充滿人性,超越一般類型小說,華盛頓郵報因此讚譽:「長久以來,我們期盼硬科幻小說和文學小說的聯姻,能夠繁衍出充滿想像又敘事優雅,結合兩者優點的後代。這個願望終於因為『時間迴旋』而成真。」超人氣出版讀書部落格「頑固老書蟲」更盛讚:「強力推薦給所有喜歡有深度、有文學性、內涵的小說讀者,管他什麼類型。」

◎2006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星推薦
◎入圍2005年「出版界的奧斯卡」鵝毛筆大獎(The Quill Award)
◎與石黑一雄「別讓我走」並列2005年軌跡雜誌(Locus Magazine)推薦書單
◎各大獎項常勝軍,兩度入選「紐約時報矚目書單」作者最新力作

《時間迴旋》中文官方部落格


作者簡介

作者: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生於加州,成長於加拿大,威爾森是最受歡迎的小說家之一。他長期耕耘類型小說,初期在雜誌上發表短篇作品,兩次入圍世界奇幻獎;1994年的長篇《神秘地帶》以平行世界為主題,獲得菲利普迪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