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蒼穹一粟 / Pebble in the Sky
作者: 艾西莫夫 / 譯者: 葉李華
書系: 科幻推進實驗室 / 書號: YS0004
單色 / 平裝 / 長 21 cm * 寬 15 cm / 288 頁
發行日: 2006-09-14
ISBN: 9789867001139 / EAN: 9789867001139

內容簡介

◎ 時間:經歷數萬年的征戰後,川陀終於建立一統銀河的大帝國。

◎ 背景:川陀人已統治了整個銀河系,地球只是一個被殖民的次等星球。

◎ 主角:史瓦茲,一位二十世紀的退休裁縫師,因受到實驗室外洩出來的輻射衝擊,來到這個陌生的未來地球世界。

◎ 情節:人類的發源地、如今遭到銀河文明遺棄的地球,仍有一群民風強悍、桀驁不馴的劫後餘生者,夢想恢復地球昔日的光榮。史瓦茲這位因聽不懂未來地球語言、看不懂他們文字而被視為精神有問題的人,如何成為拯救銀河帝國的英雄呢?

 


《蒼穹一粟》是艾西莫夫「銀河帝國系列」的最後一部,當時銀河帝國已建立起來。由於時間距離我們這個時代最遠,因此全書充滿了超現實的儀器、都市結構和社會制度。故事情節緊湊,主線清晰,是一部讓人一旦投入即難以停止的精采科幻小說。

 

艾氏在書中也充分展露化科學知識於情節、洞察社會體制並以誇張手法表現和諷刺的技巧;此外,艾氏想像力之豐富,能讓你對未來世界的生活充滿了想像。

 

如果你是艾西莫夫迷,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名列艾氏科幻三大經典之一的「銀河帝國系列」的最後一部:《蒼穹一粟》。如果你從未接觸艾氏科幻,這一部短小精悍的科幻,也足以喚起你對科幻的信心與興趣,因為艾西莫夫一向以說故事見長,你根本不會被其中的科學知識所難倒。

 

 


作者簡介

艾西莫夫(1920-1992),猶太裔美國人,生於白俄羅斯,三歲時就隨父母移民美國,於1948年獲得哥倫比亞大學化學博士學位。艾西莫夫19歲就開始科幻小說的創作,四

譯者簡介

葉李華,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科幻譯作與科普譯作各十餘冊,代表作分別為《胡桃裡的宇宙》、《我,機器人》、《繁星若塵》,以及《星空暗流》。自一九九○年起,即透過各種管道譯介、導讀、講授及推廣艾西莫夫作品,被譽為「艾西莫夫在中文世界的代言人」。目前全力投入「衛斯理回憶錄」寫作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