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星空暗流 / The Currents of Space
作者: 艾西莫夫 / 譯者: 葉李華
書系: 科幻推進實驗室 / 書號: YS0003
單色 / 平裝 / 長 21 cm * 寬 15 cm / 272 頁
發行日: 2006-08-24
ISBN: 9789867001078 / EAN: 9789867001078

內容簡介

◎ 時間:經歷數百年的星際戰國時代後。

◎ 背景:川陀行星已席捲銀河半壁江山,只剩富甲天下的薩克行星能與之抗衡。

◎ 主角:愚可,一位遭受洗腦而失憶的太空分析員。

◎ 情節:愚可漸漸回憶起整個銀河系的末日即將來臨,他腦中究竟藏著什麼祕 密?接二連三的凶殺案,是否與這個天大的祕密有關?

 


《星空暗流》所描繪的背景,是處於帝國成形的中間階段。全書充滿超越時代的高科技場面、遼闊浩瀚宇宙的描繪,而且故事情節緊湊,一環接著一環地發展下去。

 

艾氏在書中也充分展露化科學知識於情節中的技巧,看完整本書,你不只理解了基本的天文學,而且開拓了你對太空及高科技的想像。

 

如果你是艾西莫夫迷,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名列艾氏科幻三大經典之一的「銀河帝國系列」的第二部:《星空暗流》。如果你從未接觸艾氏科幻,這一部短小精悍的科幻,也足以喚起你對科幻的信心與興趣,因為艾西莫夫一向以說故事見長,你根本不會被其中的科學知識所難倒。


作者簡介

艾西莫夫(Isaac Asimov,1920-1992)是二十世紀三大科幻小說家之一,也是舉世聞名的全能通俗作家。他生於白俄羅斯,三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定居紐約市。聰明絕頂的他十九歲即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又陸續於該校獲得化學碩士與博士學位。一九四九年他成為波士頓大學醫學院講師,一九五五年升副教授,三年後由於太過熱衷寫作,遂辭去教職成為專業作家,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艾西莫夫無所不寫,一生著作近五百本。但不論他自己或全世界的讀者,衷心摯愛的還是他的科幻作品。他曾贏得五次雨果獎、二次星雲獎以及科幻界最高榮譽的科幻大師獎。近年兩部機器人科幻巨片「變人」與「機械公敵」,便是根據他的名著改編。

 

譯者簡介

葉李華,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科幻譯作與科普譯作各十餘冊,代表作分別為《胡桃裡的宇宙》、《我,機器人》,以及《繁星若塵》。自一九九○年起,即透過各種管道譯介、導讀、講授及推廣艾西莫夫作品,被譽為「艾西莫夫在中文世界的代言人」。目前全力投入「衛斯理回憶錄」寫作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