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努力地用手語比畫著他的心聲,而你,是否學會了傾聽?

他包著尿布、穿著衣服,他喜歡吃披隡,也喜歡喝可樂,他討厭上學,但仍努力學著手語,試圖傾訴自己的心聲;他調皮但又可愛到讓人心疼,只有緊緊抱住他才能讓他感到安心……

他是寧姆,來自一個真實故事,一個黑猩猩因人類追求科學結果而被犧牲的故事。

1973年,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家泰瑞斯創造出一個名為寧姆計畫的實驗,他的目標在於教導黑猩猩美式手語,以駁斥語言學家諾姆‧杭士基所主張:語言是人類獨有特質的說法。因此泰瑞斯從靈長類研究協會得到了一隻黑猩猩,取名為寧姆‧猩斯基。

 

此後二十年間,寧姆來來去去於許多「領養」家庭,學習美式、學習規矩,或許也學著做人。牠充滿魅力和頑皮的幽默感,遇到牠的人都會愛上牠。然而,當研究經費逐漸用完,當實驗走向失敗,收容所甚至是藥物實驗室,即將成為下一個家時,他又該何去何從?

 

寧姆曾努力比畫出自己的人生,卻讓我們不禁要問,

對這些豐富我們生命的動物家人,你是否學會了傾聽?又為他們做了些什麼?

五月五日請您用心傾聽《猩猩心事:寧姆猩斯基的故事》和寧姆串起對生命的愛

 

 活動一、【謝謝你,教我學會傾聽】給動物家人的真情留言 

就有機會獲得台灣寵物世界禮券100元及《猩猩心事:寧姆猩斯基的故事》新書一本送給你!

 活動二、【猩猩相惜-愛心大串連」,只要貼貼紙,就為你捐一元

還有機會得到《猩猩心事:寧姆猩斯基的故事》新書一本喔!

9789866651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