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jpg

 

你是否有這麼一段皮皮挫的回憶......

 

○ ○ ○ 同學,請到黑板上算這一題:

四個小朋友參加了尋找復活節彩蛋活動,活動結束時,四人總共找到四十五顆巧克力蛋,但每人找到的數量不一。如果第一位小朋友多找到兩顆,第二位少找到兩顆,第三位少找到一半,第四位多找到一半,四人找到的巧克力彩蛋就會一樣多了。請問這四位小朋友各有多少顆巧克力蛋?

 

你舉步維艱地走上台,皮皮挫地站在黑板前,不知多少次,心裡這樣OS

天啊,怎麼這麼倒楣,又叫到我…….這問題簡直像個繞口令嘛!

 

看似簡單、想來複雜的問題,一下子腦袋空了,腦神經死了,

是否又再度迫使你想起這不堪回首的數學課了呢?

如果是,那麼恭喜你,你終於要脫離數學恐懼的黑暗期了!

  

【我們在找你!】:
不論你是在校生還是畢業生,也不論你是聽到、看到、想到、寫到數學都會腦袋一片空白,我們都歡迎你加入「數學恐懼症」治療班。

【請服用《數學沒什麼好怕的》】:

 

本書專治「數學恐懼症」,服下一帖讓你藥到病除

 

你還想知道怎麼解開數獨嗎?你要如何贏得賽馬呢?動物會數數?是誰發明了數字?為什麼埃及人害怕分數?直式乘法和修女有什麼關係?

 

原本修讀古典文學的波特老師,轉而投入數學教育工作,並在著名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完成數學教師的訓練。原來學文學的波特老師,數學也可以敎得嚇嚇叫,所以他決定身體力行,拿出他學數學的法寶,要幫大家打倒「數學恐懼症」,讓大家知道數學一點都不難。因此他以課堂情境和個人搞笑經驗為經,歷史趣味小故事為緯,從加、減、乘、除、進位、小數、分數、比例、代數、幾何等一一描述,深入淺出。看波特老師如何用摺紙遊戲就讓你輕鬆學會分數通分的原因,還告訴你長除法的原理,以及好用的加減運算法,讓你沒有學心算也一樣好用。

 

說到這裡,同學~巧克力彩蛋的問題到底算完沒?不要再抓破頭了,數學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用波特老師的好用加減運算法,一定能輕易幫你解開這些問題,讓你不再害怕數學!

 

【治療時程】:
即日起至9/2 (報名截止至8/17,試讀本統一於8/18寄出)

【治療辦法】:
1.
火速emailmiin_chang@hmg.com.tw,主旨請註明:〝打倒「數學恐懼症」!〞感言徵文活動
2.
於信件中註明以下資訊:
  (1)真實姓名
  (2)聯絡電話
  (3)收件地址
  (4)電子信箱
  (5)您的blog網址
3.
名額共40名,報名時間至817日截止,想搶先預讀的朋友歡迎來信報名。報名成功者,我們將email通知您!
4.
即日起至200892日,請在您的blog發表關於《數學沒什麼好怕的》的閱讀心得及〝打倒「數學恐懼症」!〞的感言(字數300字以上),並以 「引用」或「回應」本篇文章的方式告知我們您已發表您的大作,在新書上市後,即可免費獲得《數學沒什麼好怕的》新書一本。

 

 

【注意事項】:
1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的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
、文章需同意授權做為貓頭鷹出版社行銷使用。
3
、書稿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部分,貓頭鷹出版社有權利斟酌決定最後試讀人員。
4
、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