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inbl.jpg

墓園或許讓你不安,但是巴黎的墓園卻是台灣導演蔡明亮不願錯過的絕佳場景。他與羅浮宮合作的新片「臉」便在巴黎蒙馬特墓園取景,而長眠於此的新浪潮名導楚浮遺孀, 同時也是法國影后芬妮亞當,也特別參與此片演出。 

想對巴黎墓園及埋骨於此的名人有更深層的了解,不論為了探尋蔡明亮的心思或到此一遊,你一定不能錯過《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 

本書作者繆詠華曾旅居法國多年,她將帶領我們走訪四座靜謐、美麗的巴黎墓園(蒙馬特墓園就是其中之一),追憶八十七個偉大靈魂,並用相機記錄下遊客以或搞笑、或感性的方式向逝者致意。 

書中貼心提供相關交通資訊,並附上中法文人名對照的詳細墓園地圖,你可以利用這份訊息尋訪偉人的安息之地,憑弔那些「塑造巴黎成為巴黎」的不死靈魂,讓你對巴黎、對法國傳奇名人有更深層的認識,還能更加體會電影「臉」的涵意!

 movface.jpg
電影「臉」在巴黎墓園的片段畫面。
 (取自「臉」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48)


 

臉
電影「臉」的海報。
 (取自
黃子佼官方地盤之一 黃子佼的雅虎娛樂資訊雜誌)

 

 

Truffau.JPG 
仰慕者用小石子在楚浮墓上排了Merci的字樣。

 

 

《長眠在巴黎》專訪播出資訊

節目名稱:暢游藝文海(FM96.7環宇廣播電台)

播出時間:2009.9.06(日)晚間8點到9

線上收聽:http://www.turc967.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