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day.jpg 

 由臺北市立圖書館、聯合報、國語日報主辦,國家圖書館、幼獅少年及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協辦的第56 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已揭曉。

感謝「好書大家讀」的評選,讓貓頭鷹出版的《台灣珊瑚圖鑑》、《The Sun :你從來沒看過的太陽》、《數學天方夜譚:撒米爾的奇幻之旅》在584本參選圖書書中脫穎而出,榮獲「知識性讀物組」獎項。未來,貓頭鷹會持續用心出版更多的好書與您分享,也期待您的支持與指教!

 

 


   

《台灣珊瑚圖鑑》

世界第一本中文自製珊瑚圖鑑!

提供讀者最深入淺出、也最易於使用的欣賞珊瑚入門指引,其特點包括:

一、收錄281種台灣近海可見珊瑚,包括兩種全世界只有台灣看得到的珍貴珊瑚!由鑽研台灣海洋珊瑚生態長達三十年的專家撰寫,為讀者提供生態習性、分布環境、相似種等詳實的珊瑚資訊。

二、收錄600餘幅精采珊瑚圖片,包括精選的70餘幅珊瑚顯微攝影骨骼照與繪圖,讓你可以更靠近一點!

三、去背圖片、拉線圖說,鑑賞更清晰。

四、精心設計的快速檢索表,讓你可以依據想查找的珊瑚特徵來比對,一步步縮小範圍,迅速在書中搜尋到你的目標。

 


   

The Sun:你從來沒看過的太陽》 

SOHO衛星耗時十年拍攝的珍貴照片,引你欣賞真實的太陽面貌! 

歐洲太空總署與美國太空總署共同研製的無人太空船──SOHO衛星,在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日升空,歷時十年,與地球運行軌道相同,但以地球軌道半徑縮小一百五十萬公里的距離繞行太陽,二十四小時透過衛星上設置的十二種精密儀器,真實捕捉太陽風暴、日冕、耀斑、磁力環圈、太陽拱廊等,我們平時難以窺探的太陽面貌。 

此外,還收錄攝影家及其他天文與衛星觀測等共超過兩百幅極其珍貴的太陽圖像,近從我們在地球上所見的虹與極光,遠至太陽火球的黑子、日冕與耀斑,包含了我們肉眼可見的、與不可見的太陽。並由天文學作家卡洛維茨專文解說,發掘SOHO衛星與其他天文觀測對太陽影像的最新發現,揭開與我們如此親近卻又極度遙遠的太陽真相。  

 


  

《數學天方夜譚:撒米爾的奇幻之旅》 

除了足球之外,還有一個故事能從巴西燒到全世界! 

在那滿是駱駝的城市,一間煙霧瀰漫的小茶館裡,數數人撒米爾因為他的智慧與臨危不亂,名氣愈來愈大,樹大招風的結果讓他又得挑戰新的謎題。

這次來挑戰的是個說書人:「從前,有個壞心眼的法官,故意出了一道難題。他將九十顆蘋果分給三姐妹,規定老大一定要賣出五十顆,老二要賣出三十顆,老三只能賣出十顆,每個人賣出的價格必須相同,最後每個人的總收入也必須一樣。」 親愛的撒米爾呀,你能為我們解開這椿神奇的買賣嗎?

 流傳超過半個世紀的經典故事,在已故巴西數學家馬爾巴塔罕的神來之筆下,活靈活現的串連文字、數字與真理間的奧妙,並榮獲巴西文學院大獎。奉真主阿拉的名啊,正確的分配不一定是最好的分配,有時付出才會是最棒的收穫。所以數字不難,真理也不難,且看馬爾巴塔罕如何用數字說真理、用文字算數學。狂銷超過兩百萬本的趣味、驚奇與感動,在你讀過後必能心領神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