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bl.gif 

《長眠在巴黎》作者繆詠華應邀上建築旅行家李清志老師的節目,兩個人對墓園都情有獨鍾且有獨到見解,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節目內容,歡迎大家準時收聽唷! 

你曾在春天遊走於古色古香的東京青山、谷中、雜司谷墓園,欣賞盛開的櫻花嗎?沒有印象中的陰森,只有花瓣紛飛的櫻花雨,別有一種特殊的氛圍。 

而我們印象中的巴黎,除了香榭儷舍大道、巴黎鐵塔,還屹立著甚至有幾百年歷史的墳墓,安靜而閒適的躺著許多偉大的靈魂。《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作者繆詠華,特別喜歡這個城市,尤其花很多時間在巴黎的墓園散步,憑弔那些「塑造巴黎成為巴黎」的不死靈魂。對她來說,到巴黎的墓園,就跟一般遊客不會錯過羅浮宮與LV一樣自然。 

墓園可以反映一個城市,我們看到的不只是表象,他背後的故事更令人著迷。悠遊其中,你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過去的歷史、氛圍與特色。這個城市是埋骨於此的偉大靈魂所塑造出來的。順著他們的遺跡,我們走訪巴黎的歷史。 

九月二十八日晚上九點,「建築新樂園──建築旅行家」的李清志老師與《長眠在巴黎》作者繆詠華,將帶我們漫步巴黎四大墓園──蒙馬特、蒙巴納斯、拉榭思與先賢祠,讓你除了在左岸喝咖啡,還可以來一趟深入的建築之旅,「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

  P1040479.JPG 

▲《長眠在巴黎》作者繆詠華與「建築新樂園──建築旅行家」李清志老師。

 

 

「建築新樂園──建築旅行家」

電台頻道:Bravo FM91.3

線上收聽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01

播出時間:9月28日(一)PM9:00

10月4日(日)PM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