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gif 

相信大家今年一定都看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電影,也一定伴隨著劇情又哭又笑的吧!但你知道嗎?「送行者」其實是一部原著小說賣不掉,且主題過於沉重,可能票房不彰的作品。但透過編劇小山薰堂的生花巧筆,該片不僅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殊榮,更打敗金融海嘯帶來的全球不景氣,締造了日幣62億元的票房佳績。「送行者」是他撰寫的第一部電影劇本,第一部就能如此成功,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法寶和創意點子呢?小山薰堂的創意講堂等你來上課囉!

上課時間:每週一、四,連續四週

上課地點:貓頭鷹文學部落格

上課方式:第一堂免費開放,第二堂課起,請先回答小山老師的問題才能繼續上課唷!所以同學們,上課要認真!

旁聽生:
王文欣(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王文靜(商周媒體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徐莉玲(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許安琪(世新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陳文玲(政大創意實驗室主持人)、曾孟卓(蘋果日報總經理)、魏德聖(塞德巴克萊導演)

講師介紹:小山薰堂
1964年出生於熊本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畢業。以傳說中的深夜節目「卡諾薩的恥辱」嶄露頭角,之後不斷寫出包括「料理鐵人」、「電波少年」等知名電視節目。目前工作有小說、專欄作家,編劇,電台主持人,企業顧問,品牌顧問等等。2009年四月開始擔任東北工科藝術大學設計工學院企畫構想學系系主任。第一次挑戰電影劇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就獲得讀賣文學獎的戲曲․劇本獎,以及日本學院獎最佳劇本獎。電影「送行者」更得到了蒙特利爾世界電影節大獎與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國內外大獎的肯定。著作豐富,有《意外的暗示》(幻冬舍新書),翻譯畫本《我等你。》、《說你想吻我》(皆為千倉書房出版),《碑》(小學館),《改變明天的捷徑》(PHP研究所)等等。
以上照片來願:Photograph©Yoshinari Yukio

我要去上第一堂課→ 第一堂  不景氣年代,如何創造62億的票房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