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連H飯店都殷勤款待的飯店顧問

我們到了小山先生下榻的H飯店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本來想說簡單辦個入住手續後,就可以直奔夜市HAPPY去了!(是的!他們一路都在期待逛夜市,顯然是有備而來的!)只是沒想到小山先生的名氣這麼大,連五星級的H飯店都不敢等閒視之,除了獻花和安排日籍人員全程接待外,還搬來了一本非常大的簽名本請小山先生為飯店留下簽名紀念。

DSC03881.jpg ←小山先生正在寫給H飯店的留言

除了大簽名本,連CHECK IN手續都由專人在客房裡頭直接辦妥,H飯店對小山先生的禮遇由此可見一斑。辦完基本手續後,服務人員還親領小山先生一一確認房內的各項措施與服務,這時小編突然有種預感,《創意不是用ㄍ一ㄥ的》一書中提到的,關於飯店體驗的內容,說不定會在此真實上演。嘿嘿!果不其然在導覽完後小山先生立即提出一個問題:「我想看看自己帶來的DVD影片,請問有沒有機器可以使用呢?」這完完全全就是書中P26的情境啊!想必入住大飯店的貴客甚少提出這種要求吧,接待人員頓時露出一臉驚愕表情,然後就開始了大搜查任務!

由於高級飯店內的收納空間都做的非常簡約與完美,所以儘管飯店派出了三個人忙上忙下,拼命的在牆上摸索,甚至還試圖打開CD音響看看能否放映DVD卻仍找不到任何可以播放DVD的機器。這時只見小山先生往後一站,審視了整個房間後,突然一個箭步,彎腰撥開一塊白色木板,BINGO!機器果不其然安穩地躺在平面電視下的隱藏櫃內。當下小編實在不知該為找到機器拍手叫好,還是該為飯店人員捏一把冷汗,總之小山先生用他自己的方法,替所有在場的人上了一堂寶貴的課:把腦中的「理所當然」重新開機!唯有排除心中的成見,擴大你的視野,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真正方法。

四、對台灣夜市充滿了期待

現在是晚上1140分,雖然小編在以夜行性動物命名的出版社工作,但是本人卻完完全全是個日行性動物,天一黑就想睡覺。此刻拼命的跟周公討價還價,為的就是要帶小山先生體驗傳說中愈夜愈美麗的「台灣夜市」。

其實「接機後逛夜市」並沒有安排在原先的行程之中,畢竟隔天還有一連串緊湊的活動,所以我們本來是希望小山先生入住飯店後就乖乖的休息,明天才有好體力可以應付工作。但小山的哲學是:在忙碌中玩樂才開心!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自然就會反應在工作效果上,所以就算行程再趕、工作再忙,也要擠出空檔好好的玩。於是在權衡兩方人馬的意見後,我們決定前往距離H飯店最近的T夜市晃晃,小編並在心中偷偷祈禱可以「速戰速決」,早點收工回家睡覺。

小黃甫到夜市入口,小山先生就馬上興奮的大喊:「好厲害!(當然是日文)」,而兩人不愧是美食家與媒體人,一下車攝影機立刻出動,由輕部先生錄影,小山先生解說,兩人就即興的錄起了「台灣夜市神奇之旅」節目。

DSC03889.jpg 20100131205925.png
小山先生用手機記錄下他最感興趣的台灣夜市
相關連結︰
http://ielab.jp/iephoto/index.php

小山先生曾在書中說過:「對社會的觀感與眾不同,是很迷人的」,當初看的時候沒有太多感覺,就是順著看過去而已,然而這句話不知為何現在卻突然跳入我的腦海中。看著兩人開心、雀躍的身影,我彷彿從中也看到了夜市不同於以往的迷人面貌。此外也同時想到,小山先生是個會將生活體驗融入創意工作中的人,例如:書中曾提到的,深夜仍經營著澡堂的老奶奶,就成了「送行者」一片中賺人熱淚的澡堂婆婆原型。諸君或許有所不知,當體悟到這一點的剎那,其實我好想一把搶過路邊攤販老闆的大聲公,大聲的跟全夜市的人說:「在我前面走的這個人,就是寫出『送行者』的小山薰堂,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在場的各位都會變成電影中的角色出現啊!」

DSC03890.jpg 
善良的輕部先生應小編的要求,勇敢的挑戰了「豬血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