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history.gif 

在墨西哥山谷中,有座特奧蒂瓦坎文明的大型古城廢墟,其中心地帶有條「亡者大道」,當你踏上這條偉大的中軸線時,你會有種「凡事皆有定數」的領悟。大道末端有座巨大的金字塔,即所謂的「月亮金字塔」,當你面對它時,在右側可以看到更大的「太陽金字塔」,其基座面積相當於埃及最大的金字塔規模。你會發現街道及建築並非任意排列,這裡的一切都經過精心規畫。 

國家很容易因失序而衰敗,因此必須以更高層次的宇宙秩序來尋求結盟及調和之道;古代的奧蒂瓦坎人相信,透過人世間相應的布局、安排,主宰宇宙的力量可以確保和諧。不只是奧蒂瓦坎文明,世界各地

的古文明,包括中國在內,常把首都建設成小宇宙或天象圖的縮影,中國更由此發展出獨特的風水學。從城市佈局的方式,就能看出每個古文明特殊有趣的宇宙觀。

更多史前人類的遠古趣事,請參考《史前:文明記憶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