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史詩、宗教神話的饗宴

 

  還記得2011年初出版的《印度史詩神話百科》嗎?相信書中的故事令我們印象深刻~

也許我們從來都沒想過,我們就生活在印度神話的世界裡! 

  印度文明為四大古文明之一,有人說印度是十億人、十億神之國;美國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說:「在宗教方面,印度是唯一的百萬富翁……眾人皆渴望一窺此地,即便只是短暫的一瞥,一旦見過此地,就算是世上所有事物皆列於眼前,也無法換來那短短一瞥。」賈伯斯(Steve Jobs)在創辦蘋果電腦之前也曾經遠赴印度靈修,曾說:「一生中最重要有兩三件事,此為其一」,印度靈修的經歷對他本人的影響於此可見一斑。 

  印度的智慧精髓在於將多元合而為一的能力,印度神話歷經雅利安人入侵、吠陀時代,從婆羅門教到印度教,印度史詩與神話,隨著文化的流布,不但將東南亞地區納入泛印度文化的範疇中,也深刻影響中國、西藏、日本,甚至遠達羅馬帝國。 

「盤古劈開了渾沌,於是有了天地」,你以為這是發源於古代中國的創世傳說,其實是三國時代才從印度傳來的梵天故事;《西遊記》中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借鏡自印度教的神猴哈奴曼;金庸筆下的明教,崇拜的是源於吠陀的密多羅神;閻羅王就是印度教中的閻摩;佛陀更是保護神毗濕奴的化身之一。當你走訪泰國,在曼谷機場就能見到阿修羅與善神「乳海攪拌」的場景;吳哥文明的建築完全依據印度教的宇宙觀修築;到峇里島度假,這座「萬廟之島」正是印度教藝術的寶窟! 

書中收錄了一百則最受歡迎的印度史詩神話故事,超過兩百張精彩圖片,實地走訪拍攝,足跡遍及印度淡米亞那督、奧利剎邦、柬埔寨暹粒、金邊、泰國曼谷、美國紐約……,清晰呈現神話主角,拉線圖說指出辨識特徵,讓你在旅行時能輕鬆看懂壁畫雕塑。條目依歷史時期分類,內容除了吠陀經典、史詩主要角色,也收入南印度密教的女神傳說,是第一部專為台灣讀者打造的印度神話入門書。 

  延續《印度史詩神話百科》的專業豐富內容,【貓頭鷹書房】印度史詩神話百科 iPad版電子書擁有以下超值特色:

1.內容專業

2.文章內容篇名、神祇關鍵字設置連結,方便交叉查閱

3.圖可以放大,方便旅遊時現場比對

4.字體可以放大,方便閱讀

5.方便攜帶 

  如果您還未閱讀過《印度史詩神話百科》,那麼這次就是您輕鬆接觸印度神話最好的時機,只要購買【貓頭鷹書房】印度史詩神話百科 iPad版電子書,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印度神話的世界中~ 

  如果您已經購買了《印度史詩神話百科》,在神遊在書中的神話故事後,更加不能錯過這個方便攜帶的【貓頭鷹書房】印度史詩神話百科 ipad版電子書。讓我們不只能在家中舒適的捧著《印度史詩神話百科》享受閱讀的樂趣。還能夠在出國旅遊時,將【貓頭鷹書房】印度史詩神話百科 iPad版電子書帶在身邊,現場比對參閱,就像是多了一位印度神話導遊為我們現場解說導覽。

 

【貓頭鷹書房】印度史詩神話百科 iPad版電子書 已於 201111月歡喜上市~

http://appshopper.com/books/【貓頭鷹書房】印度史詩神話百科
購買下載 -> http://itunes.apple.com/app/id478757610

請密切注意本專頁訊息 更多活動即將推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頭鷹書房 數位書展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