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teck  

竟然有人能看得比賈伯斯還遠  他的驚世預言,你一定要仔細聆聽!

博客來預購連結

凱文.凱利。《WIRED》雜誌創刊主編、《全球概覽》雜誌(賈伯斯那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出處)的編輯和發行人。昨天應《今週刊》之邀來台演講,大膽預言未來科技發展的走向,吸引全場滿座科技產業人士仔細聆聽。他應TED基金會之邀所做的演講〈網路未來5000天〉,也受到瘋狂的轉載。他被視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趨勢觀察家。而這本《科技想要什麼》則是他的最新著作。目前已經開始在博客來預購囉,我們也與《今週刊》合作,準備了200本收錄凱文.凱利專訪的今週刊給讀者們。贈品有限,送完為止喔。

《科技想要什麼》這本書從一個問題出發:「在科技勢不可擋的爆發趨勢下,未來的人類與科技會走向怎樣的關係?」為了釐清這個問題,凱文.凱利從源頭整理從古至今科技的發展脈絡,並提出「依照發展的勢態,科技必然超越人類控制,邁向自我進化的『失控』階段」的預言。

然後,凱文.凱利也進一步提出如何面對科技的爆炸發展。他發現,科技就像生物一樣,有獨特的趨向,會自我成長,持續進化。只要看透科技真正的欲求,就能掌握「科技」的特色和趨勢,進而預知未來發展的趨勢,提早因應,將科技的發展勢態導入正軌。

本書出版後,賈伯斯傳的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直言作者是「世上最頂尖的科技哲學家」;知名的MIT媒體實驗室創辦人尼葛洛龐帝教授(Nicholas Negroponte)更盛讚本書是他讀過最棒的科技書。

在這個急速發展的時代,每一個人跟科技的關係似乎都充滿了矛盾。我們一面嘗試適應科技飛快的變化,一面又想要減少個人對科技的依賴。而這本好書,便是從本質探討科技,並提出許多科技洞見的時代良帖。是後PC時代下,台灣讀者最需要閱讀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