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去背    


台北青田街七巷六號占地兩百坪,檜木屋舍已有八十年歷史,是台大地質系教授馬廷英故居,也是馬教授長子──作家亮軒的兒時家園。這座木屋,許多大人物來過、小偷潛入過、被懷疑有問題的家庭教師也躲藏過。《巨流河》作者齊邦媛年少時借住過,作家瓊瑤處女作《窗外》改拍電影時,也借用了這裡的場景。這裡現在稱為「青田七六」,充作台大地質系的科普教室,也是世界上少見開放古蹟作為餐廳的台北藝文新據點。


走過青田街綠樹成蔭的人經常感嘆這是台北難得的清涼地,但亮軒說,幾十年前青田街的大樹比現在還多的多,但只要有一幢大樓興建起來,最少有十棵大樹倒下,這些年至少少了兩百棵參天巨木,要是經驗過從前在這裡的生活,今昔相比之下可能都難過的要哭出來了……當時清真寺是台北僅次於總統府的最高建築、瑠公圳也曾經流水潺潺,除了納涼談天還可在此洗澡,小時後亮軒還曾延著新生南路一路到台大放鵝呢!

 

欲知更多關於這棟老宅的故事,歡迎參加以下幾場新書發表會和講座活動喔!

 

 

7.18 ()PM 1:002:20

台北城邦書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

近行天宮捷運站2號出口)

 

7.28()PM 8:009:00

台中誠品園道店3F文學書區

 

8.4()PM3:004:00

誠品台南店B1書區舞台

 

8.5()PM3:004:00

誠品高雄大遠百店17F書區中庭

 

8.13()PM8:009:00

台北誠品台大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