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2012年10月30日晚上23:59分前,只要將以下12題的答案寄到owl.book@gmail.com,
就有機會得到《從中亞到南極:批踢踢鄉民的冒險》新書一本(限量5本)。
得獎名單將於11月1日公布,問題提示請見貓頭鷹臉書10月15日~10月26日的【內文搶先讀】
貓頭鷹臉書


1.【南極】請問,為何企鵝總是在紅土上築巢?
A.因為比較溫暖。 B.因為養分比較高。C.因為企鵝比較喜歡紅色。 D.其實紅土是企鵝
的大便,牠們的巢是客廳、也是臥室,是餐廳、也是廁所!

2.【西巴爾幹】請問,作者剛進普利什蒂納城時,遇到大道是?
A.柯林頓大道。 B.歐巴馬大道。 C.布希大道。 D.凱達格蘭大道。

3.【耶路撒冷、約旦】請問,作者在哭牆前意外拍到的小小奇蹟照片的主角是?
A.狗。 B.貓。 C.熊。 D. 老鷹。

4.【西伯利亞鐵路】請問,作者在蒙古國蘇赫巴托廣場旁看到的是誰的雕像?
A.成吉思汗。 B.蘇武。 C.列寧。 D.毛澤東。

5.【西藏】請問作者在西藏攔下的第一輛便車(貨車),貨車師傅名叫?
A.扎西。 B.然烏。 C.小倩。 D.八一。

6.【土耳其】被作者指稱,在此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騙子的地名是?
A.麥克阿瑟。 B.格列佛。 C.阿克瑟賴。 D.格雷梅。

7.【印度】作者在印度哪裡遇到青年搭訕,要他捐款替老人買死後的火葬薪柴?
A.瓦拉納西。 B.德里。 C.加爾各答。 D.達蘭薩拉。

8.【祕魯】請問作者在的的喀喀湖登上的人工島,是用什麼編織成的?
A.竹子。 B.蘆葦。 C.芒草。 D.蘆薈。

9.【伊朗、巴基斯坦】請問作者是在哪裡吃到了讓他心魂神馳、為之瘋狂的美食「Dizi」?
A.萬國之門。 B.舍利子。 C.舍拉子。 D.伊斯法罕。

10.【伊拉克──庫德斯坦】作者到達霍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去其東北邊的?
A.艾比爾。B.阿馬迪亞。 C.西洛比。D.迪亞巴克爾。

11.【阿拉斯加】據說,卡通電影「北極特快車」就是以哪條鐵路為背景題材?
A.西伯利亞鐵路 。B.青藏鐵路 。 C.阿拉斯加冬季極光列車。 D.JR北海道鐵路 。

12.【中亞】請問作者曾經在中亞哪國遇到綁架事件?
A.土庫曼。 B.吉爾吉斯。 C.烏茲別克。 D.哈薩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