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明白,達文西為什麼願意花七年的時間畫我的畫像?

《我,蒙娜麗莎》封面.jpg 


一四七八年四月二十六日,春寒料峭的佛羅倫斯正舉行彌撒大典。統治者羅倫佐.梅迪奇年輕俊美的胞弟朱利安諾才剛跨入百花聖母大教堂,立即被刺客團團圍住,橫死在好容易才蓋成的雄偉圓頂之下……翌年,蒙娜麗莎出生了。官方記載的日期是1479年6月15日;母親拿給占卜師的生日為什麼整整早了一個多月?生為羊毛商的獨生女,本該享不盡榮華富貴,麗莎卻只祈求擁有真愛。

十五世紀文藝復興巔峰時期的各路豪傑與麗莎不斷錯身交集,或師或友,亦敵亦仇:「大豪傑」羅倫佐.梅迪奇、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宗教改革家薩伏納洛拉……一一登場。風雲詭譎的大時代迫使單純、無知、一心嚮往浪漫愛情的少女,焠鍊成忍辱負重、親痛仇快亦不悔的奇女子。


達文西為蒙娜麗莎留下一幅77公分乘以53公分的小小畫像,卻也留下五百年來藝壇最知名、最受吸引,也最能啟迪想像力的畫作。再也沒有任何作品能比「蒙娜麗莎的微笑」締造更多的話題、蘊含更多的謎團。

現在,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起揭開畫像背後的驚人秘密!



◎風靡全球暢銷歷史小說家卡洛葛帝斯最新力作
◎已售出十二國版權
◎優良翻譯家張定綺專文導讀推薦

 


<國際媒體好評讚譽>

◎全書充滿戲劇性;貴族間的角力、禁忌愛情的壓抑與狂熱,調和成一杯令人迷醉的濃醇美酒。──出版家週刊
令人神魂顛倒,考據講究、質感豐富,想要一頁頁翻下去。世上最神祕的那位女子簡直活轉在眼前!──土桑公民報
高度推薦……作者生動具現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圈與政治圈的環境氛圍。──圖書館期刊
又一力作!歷史人物栩栩如生……我們可以藉此認識真正的蒙娜麗莎……這本書真的讓歷史再活過來,寫作技巧真是高超得不得了。
──愛倫(亞特蘭大)
超棒的歷史小說!除了史實,還摻揉厲害卻又合情合理的想像,情節變化發展出乎意料。蒙娜麗莎為什麼會有那個知名的一抹神祕微笑?本書提供了浪漫又慧黠的理由。
──ML蕾波(紐澤西)
讀了這本文藝復興時期的陰謀與愛情,蒙娜麗莎妳的微笑理由,再也不是祕密!作者駕馭史實的本事極為高明,創造的故事填補了那抹神祕微笑背後的空白。作者的生花妙筆彩繪出如此生動的一幅圖畫。你只能徹夜夜失眠地一頁頁讀下去。
──克莉絲汀(賓州)
這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愉快閱讀經驗。情節極富趣味、發展流暢……高度推薦給任何想要好好看本好小說的讀者;魅力與娛樂性都滿分!
──KT(德州達拉斯)
這是今年我讀過最好的歷史小說!小從人物衣著,深到達文西的繪圖的筆觸,作者的寫作功力深深撼動了我!
──R‧沃克(北卡羅萊納)
簡直放不下手!雖然故事發生在文藝復興時代的佛羅倫斯,但情節曲折動人,令我目不轉睛直到結局──簡直像看電影般。這張美麗的織錦圖,只有在你抵達故事的最後,才能完全揭曉完成。任何人,若想為偶像添上血肉,這是必讀佳作。它真的讓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復活了!──K‧哈定(美國)
精彩之作!如果你喜歡充滿愛慾、謀殺、陰謀的故事,本書正是為你而設。這是我初次嘗試閱讀歷史小說,立刻愛上了它。故事中部分情節屬實,更令虛構人物引人入勝──提供了「當初如果」的想像。好好享受這本書!我簡直放不下它。
──Cotton 81 “jade83081”(華府)
傑作!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書。所有元素都到齊了──歷史、浪漫、心碎、死亡、陰謀,還讓你一路猜到底!我簡直沒法把它放下。我愛極了麗莎與朱利安諾青春少艾的愛情,以及如何在貪婪、權勢傾軋的時代掙扎、企圖克服一切的勇氣。
──tamara-di(澳洲)
氣勢如虹!如果你喜歡歷史小說,一定會喜歡這本書。如果你喜歡義大利,會更愛這本書。你可以感受書中人物的強烈張力,還有權勢的漲落、盟友之間的懷疑與懼怕、隱密的藝術之美、藝術作品中人物的故事。
──勞瑞‧史卡佛(奧瑞岡州波特蘭)
歷史中的佛羅倫斯復活了!太精彩了。請準備好見見達文西、蒙娜麗沙、羅倫佐.梅迪奇,以及那個時代的其他多彩多姿的人物吧!你幾乎身歷其境、感覺到他們的呼吸。作者手法高超,將史實編織起來,突顯戲劇性,寫成一部極其寫實又深具人性經驗的傑作。準備好被它吸引、被它帶入佛羅倫斯城,走在該城的街道上,感受盪氣迴腸的動人情節吧。
──維多(田納西州曼菲斯)
這可不是隨便的歷史虛構或浪漫言情小說。書中處處驚喜、轉折變化乾淨俐落,結局尤其微妙。整部小說情節流暢無比,讀來完全可信!好好享受吧!
──芮伊(芝加哥)
極棒的小說!好久以來讀過最好的小說。不敢相信這本書我能這麼快就讀完──數百頁似乎一下子就飛過去了。如果你去過佛羅倫斯,你一定會愛這本書;但就算你從沒去過,依然會很愛這本書。做為歷史小說,我認為它可以媲美、甚至超越《達文西密碼》。──約翰‧H‧帕德罕姆(喬治亞州)
<作者>琴恩‧卡洛葛帝斯(Jeanne Kalogridis)
作者照片.jpg

1954年生於佛羅里達,直到大四都主修微生物學,因對語言感興趣,改以俄語學士畢業,並再取得語言學碩士學位。傳

授英語教育八年後開始全職寫作。目前住在西岸,養有兩隻拉布拉多犬。已經出版四十四種作品,最為知名的如「吸血鬼家族日記系列」、《女巫烈焰》、《波吉亞家新娘》、《梅迪奇女王》、「星艦迷航記」電視劇本二十多集。


<譯序摘錄>漫遊魔鏡裡的歷史世界/張定綺

……我不曾正眼看過麗莎夫人的畫像。特地找來一張沒有冰裂紋的照片,細看之下發現她真的很美,五官勻稱,皮膚煥發年輕的光澤,微帶羞怯的表情下有雙慧黠靈活的眼睛。奇怪我以前怎麼會以為她是個姿色平庸的中年婦人。或許是那些裂紋的錯,即使號稱能將永恆凝聚於一瞬的畫像與雕像,也會在時間壓力之下龜裂出凹凸不平的表面。也或許,本書的故事改變了我的印象。

說到麗莎的身世,最近有報導稱,新發現一幅達文西自畫像的草圖,構圖及造型與蒙娜麗莎一模一樣,因此懷疑她是達文西扮女裝的自畫像。從十九世紀以來,蒙娜麗莎常是矚目的焦點,但這篇報導真是語出驚人。難道在各式各樣的傳奇故事底下,還可以看到一個戴上假髮、換上女袍,攬鏡自照的達文西?大師的奇想非常人所能捉摸,科學家的奇想更是天馬行空,作者卻似乎有先見之明,在這個基礎上提出了另一種可能的解釋。

【活動時間】:
2009年2月5日-2月20日

【活動辦法】:
1.立刻email至
yun_yang@hmg.com.tw,主旨請註明:「貓頭鷹試讀_我要搶先揭開《蒙娜麗莎》畫像後的真相」
2.於信件中註明以下資訊:
  (1)真實姓名
  (2)聯絡電話
  (3)收件地址
  (4)電子信箱
  (5)您的Blog網址
  貓頭鷹出版社將儘速寄出完整版的試讀本給您。
3.參加《我,蒙娜麗莎》「貓頭鷹文學部落格」讀者保障名額為5位,必於信件主旨註明:「貓頭鷹試讀_我要搶先揭開《蒙娜麗莎》畫像後的真相」
。試讀報名時間至2月8日截止,想搶先預讀的朋友歡迎來信報名,報名成功者,我們將email通知您!
4.即日起至2008年2月20日,請在您的blog發表關於《我,蒙娜麗莎》的閱讀心得(字數300字以上),並以「引用」或「回應」本篇文章的方式告知我們您已發表您的大作,在新書上市後,即可免費獲得《我,蒙娜麗莎》新書一本。


【注意事項】:
1、您的閱讀心得需為本人原創,如有侵害他人著作權,經查屬實即取消贈書資格,所生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報名即視同同意貓頭鷹出版社自由使用該閱讀心得於各種宣傳媒體上,包括書封、書腰、海報、廣告、部落格轉載、電子報、相關網路書店、其他平面媒體等。
3、數量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部分,主辦單位有權利斟酌決定最後試讀人員。
4、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試讀名單:楊雅婷、李希康、張嘉明、何宗賢、邱麗月,試讀本已於2/10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