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界的金庸,中國科幻第一人劉慈欣,最暢銷系列在台轟動上市

哈佛大學東亞語言及文明系Edward C. Henderson講座教授 王德威 叫好推薦

系列作品第三集甫於中國出版,首刷十萬本,未及上市迅速再刷

現代華文文學中,僅有《三體》和金庸作品,讓粉絲為之瘋狂,開發出網路連線遊戲

【內容簡介】
人類不斷向宇宙發出訊號,但我們不知道,如果鄰居來意不善……

天才科學家接二連三自殺,線索指向一個名叫「三體」的連線遊戲。「三體」是天體物理學的一個永恆問題,三顆質量、初始位置和速度都是任意的天體,在相互之間萬有引力的作用下,是否存在運轉的定律?若這三個天體變成了三顆太陽,地球夾在中間,會是什麼樣的世界?這個遊戲集合了全世界的科學與文化精英,共同密謀地球與人類的未來……

「零道德的文明宇宙完全可能存在,有道德的人類文明如何在這樣一個宇宙中生存?」劉慈欣將宇宙倫理的各種可能,鋪陳出長達八十八萬字的浩瀚長卷「地球往事」系列,《三體》為本系列的首部曲。

地球往事系列:

  • 《三體》(2011 / 03上市)

  • 《三體II:黑暗森林》(2011 / 04上市)

  • 《三體III:死神永生》(2011 / 06上市)

 

【作者介紹】

劉慈欣

最有影響力的中國本土科幻作家之一,現為中國電力投資公司高級工程師,工作於娘子關火電站。自1980年代中期開始創作,1999年6月起在《科幻世界》雜誌上發表多篇科幻小說和科幻隨筆,並出版了多部長篇科幻小說,現為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山西省作家協會會員。其代表作有長篇小說《球狀閃電》、《三體》、《三體II:黑暗森林》,中短篇小說《流浪地球》、《鄉村教師》、《朝聞道》等。

在現代華文文學中,只有他和金庸的作品,讓粉絲開發出網路連線遊戲;

他在《科幻世界雜誌》的連載小說,讓萬千讀者爭相追讀;

他的出現,讓讀者感嘆:「為人不識劉慈欣,縱稱英雄也枉然。」

劉慈欣在中國擁有數量龐大的擁護者,作品風格華麗嚴謹,頂尖科學家對人類未來的終極關懷、針鋒相對的智性對決,是他小說作品最眩目迷人的特色。冷艷聰穎的女科學家、粗豪無文卻洞察人情的莽漢、自私弄權的官僚……,在劉慈欣筆下,每個人物的形象舉止都極為鮮明,吸引人一再回味、追逐、討論,因此又有「科幻界的金庸」美譽。

【活動時間】

試讀報名,即日起至
1月11日24:00前,1月12日統一寄出試讀本

試讀心得繳交,2月7日,24:00前

【活動辦法】

趕快寫信到yizhi_hsiao@hmg.com.tw,給:貓頭鷹出版社蕭小姐,主旨註明:「我要參加《三體》貓頭鷹文學部落格搶先試讀徵文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地址及blog網址。

本試讀活動限額15名,獲選名單將於1月12日下午公佈於本活動網頁,貓頭鷹出版社將於1月12日寄出完整試讀本給您。

2月7日24:00前,在您的blog發表關於《三體》閱讀心得(題目不限,字數300字以上),並將文章連結貼回本活動網頁,同時寄回yizhi_hsiao@hmg.com.tw。

於期限內回覆心得者,新書上市後一週內,即可免費獲得《三體》新書一本。

【注意事項】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獲贈新書的資格。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請自行負責,與貓頭鷹出版社無關。

文章需同意授權做為貓頭鷹出版行銷使用,及將文章於【貓頭鷹文學部落格】上刊載。

書稿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部分,貓頭鷹出版社有權利斟酌決定最後試讀人員。

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試讀獲選名單】

           林家惠、Amity、李文惠、嘎眯、蔡純瓊

           琥珀色的月亮 LUNA、青蛙、藝溱、小建、鄭佩雯

           李毓真、陳心一、黃淇婷、莫荃、快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