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上帝競賽:倪匡科幻獎作品集(一)
作者: 葉李華 主編書系: 科幻推進實驗室 / 書號: YS9001
單色 / 平裝 / 長 21 cm * 寬 15 cm / 272 頁
發行日: 2006-05-09
ISBN: 986741585X / EAN: 9789867415851

內容簡介

中文的科幻文學寫作領域裡,你認識的有誰?倪匡?張系國?黃海?但是,科幻的想像空間無遠弗屆,可別小看了創意十足的諸多後起之秀!在他們的作品裡,多變的風格、奔放的思緒、新穎的筆觸,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讚歎不已。

 

國內科幻文學界的大事──倪匡科幻獎,自2001年開始舉辦以來,參賽規模逐年提升,每年有數百位科幻愛好者的作品齊聚一堂,期待評審的青睞。在如此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得獎作品,毫無疑問都是可讀性極高的一時之選。

 

本書收錄2001年、2002年第一、二屆倪匡科幻獎「小說獎」的得獎作品,包括李知昂〈可怕的幸福〉、楊慎絢〈阿茲海默診療室〉、陳湘婷〈病〉、徐慶雯〈魔俑〉、高志峰〈上帝競賽〉、李崇華〈奇異點〉、陳冠華〈老王〉、黃千耀〈實驗鼠〉……共計12篇,另外還包括作者感言、決審會議紀錄,以及由倪匡、詹宏志、張系國、張大春、葉言都等多位名家執筆的評審意見。

 

本作品集具有絕佳的紀錄價值、研究價值、參考價值,更是有心從事科幻創作者,最好的觀摩。

 

◎2001-2002年倪匡科幻獎第一、二屆「小說獎」得獎作品與決審實況總整理

◎感受新生代中文科幻創作者的不同風格與想像空間


作者簡介

主編:葉李華

葉李華,一九六二年生於高雄市,台灣大學電機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論物理博士,致力推廣中文科幻與通俗科學十餘年。現任交通大學科幻研究中心主任,並任教於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與台灣師範大學。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首獎、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銀籤獎。科幻譯作與科普譯作各十餘冊,代表作分別為《我,機器人》與《胡桃裡的宇宙》。目前全力投入「衛斯理回憶錄」寫作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