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s.gif 

大家拿到客戶或來訪者的名片時,都是如何記憶人名與人臉的呢?

據說有人會在名片上標注,諸如:有酒窩、長睫毛、牙齒潔白或是眼睛小、鼻孔大,外加嘴角有大痣等外觀特徵;也有人會寫上有口臭、有狐臭、香水太濃或是有禮貌、愛吹牛、不用功等感受描述。幸運的是,這些方法也同樣適用於花名記憶。

有些花朵是依照「外形」來命名的,例如:抗煞(SARS與H1N1)有名的「金銀花」,就是因為花初開時為白色,後會逐漸轉黃,因此枝頭常見黃、白二色共存而得名。而「半邊蓮」則是因為花形像蓮花,花冠只長一半而得名。

有些花名則是跟「氣味」有關,名為「臭杏」的植物,味道自然不好聞;名為「雞屎藤」,自然跟其葉子搓揉後有雞屎味脫不了關係。甚至有些花光看顏色就可猜出名字,例如:白花草、黑眼花、紅樓花、紫花酢漿草

只不過要小心,光用「花色」猜名字偶爾還是會出點小問題的,例如:名為天「藍」苜蓿的花其實是黃色的,而「黃」荊、茶匙「黃」的花卻是淡紫色的喔!

更多有趣的野花知識,盡在《台灣特色野花圖鑑》


金銀花

半邊蓮

臭杏

雞屎藤

白花草

黑眼花

紅樓花


紫花酢漿草

天藍苜蓿

黃荊

茶匙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